一颗小懒橘

催更q:2662194884

【贾正】是傻子还是疯子(2)

侦察队队长昊x心理犯罪正
*不要上升!!!

*受不了勿点!!!

*有1...洋灵!!!(这章只一处!)

*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出单耀海和江蓝生是一对π_π


“你懂傻子的感受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一一一一一

5.

没多久单医生说去给朱正廷做检查就离开了。黄明昊闲得无事刚点上一根烟就传来木子洋的声音:“死者脖子上有勒痕,看来是凶手自己带着一根绳勒着的,然后用刀刺死。不是误杀,而是谋划好的。”

黄明昊正愁着呢,离凶手作案过去已经24小时了,没找到抓手,再不找出来可就完了,也不知道凶手是不是还会杀害其他人。

怪得就是在这疯人院里摄像头正好坏了,每个人都会是凶手。没有人会看透他们的心,这群疯子傻子都可以把真的说成假的。

“黄队,这就是那些特征病人的资料。”江蓝生打断黄明昊神游的状态将资料递给他。

“这么多?”黄明昊皱紧眉头。

“是,疯人院的病人大多都是这体形,他们厌食。这就有上百人。”

“得了,”黄明昊一脸无奈“没有抓手还是得一个个调查。”

一旁的灵超还在忍着恶臭味解剖尸体,死者肚子里垃圾太多,光解剖开就费了好长时间,还要仔细看着说不定能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,不能分神。木子洋在一旁为他擦汗。

“蓝生,你陪我去调查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这也不行啊,这上面只有姓名什么的,没房号,这得找多久,”黄明昊叹了口气:“还是找单医生吧。”

知道单医生在朱正廷那里,两个人还没进门就听见里边传来一声惨叫,黄明昊连忙冲进去,只看见朱正廷向他冲来,不停的说:“救命!救命!有人要杀我..要杀我。”面部很狰狞。

一旁单耀海给黄明昊使了个眼神示意他抓住朱正廷,黄明昊明白,紧紧搂住朱正廷,单耀海这才得以将镇定剂注射到朱正廷体内,终于平静下来了。

将朱正廷抱回床上帮他盖好了被子。才开口道:“单医生,他一直是这样的吗?”

“嗯,被害妄想症就是这样,”“你们有什么线索了吗?”

黄明昊摇了摇头:“蓝生已经将名单列出来了,有上百人,但没房号,所以还得劳烦你了。”

单耀海看了眼朱正廷,黄明昊明白。

“我留下来照顾他吧。”

6.

江蓝生趁着调查的空隙问了单耀海几个问题。单耀海也不慌不忙的回答。

“单医生,你来疯人院多久了?”

单耀海想了一下,回:“六年,我大学毕业就来这儿了。”

“你没想过离开吗?”

“想过。在我印象里最深的一个人,他叫程远。他是我来疯人院第二年的病人,他很年轻,二十来岁。他是多重人格,每天阴晴不定,喜欢伤害别人,但其实他本性很善良。他家人很爱他,将他放在这里两年又接了回去。不过没几天,我就听说他跳楼自杀了,”“那个时候我就想好了,一直待在这里,照顾他们,” “有些人患了这种病被放在这里他们家人其实已经不要他们了,我不能不要。”

江蓝生呆了一下,又问:“那有治好的病人吗?”

“没有。表面上这是医院,实际上只是个收留所而已,他们家人将他们放在这里只是为了消磨他们的时间罢了,不给自己惹麻烦。疯人院多好啊,人放在这儿,每个月塞点钱就可以什么都不用管了。熟不知,他们丢在这儿世界只会越来越灰暗,他们也是人,需要爱。”单耀海眼神越来越没光。

“好了,这么多个房间了,你有什么线索没?”单耀海问。

江蓝生摇头:“没有抓手,一切都难,只好全记录下来,等灵超解剖完了。”

7.

地点:209病房(朱正廷)

朱正廷算是安静了一点,但情绪还是很激动。一直抓着黄明昊的手。

“有人!有人要杀我!怎么办?你...你是警察!你要保护我!真的,你要相信我!”

黄明昊听得云里雾里的,只好安慰道:“没事没事,这里没坏人的。”

“你这个骗子!我明明看见有人被杀了!下一个是我,下一个就是我!你不会是坏人吧,你是来杀我的,对不对?你离我远点!”朱正廷抽出手,整个人缩在一起,脸色愈来愈苍白。

黄明昊没想到原来被害妄想症这么严重。“不是不是,我不是坏人,我是警察,抓坏人的,我们很快就抓住了,别怕。”

朱正廷似乎没刚才那么恐惧,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黄明昊将朱正廷抱住。

“我能相信你吗...你不会害我,不会杀我的,对不对?”

“对,你要相信我。” 朱正廷的情绪逐步稳定。

“好了,睡觉吧,天黑了。”

“我不要睡!梦里有魔鬼,他们会吃了我的!”

“不会的,我拉着你的手,我保护你,没有魔鬼会来的。”

黄明昊掌心的温度很暖。很奇怪,这是朱正廷得病以来第一个愿意接近的人。

慢慢进入梦乡。黄明昊偷偷抽出手,朱正廷抓得更紧了。恍然看见朱正廷的项链。这个项链他在网上见卖过,项链上有一个森林和一只老虎,不过他的森林怎么不见了?

黄明昊没多想。

直到江蓝生来电话了,他才硬生生将朱正廷的手掰开。

听到走远的脚步声,朱正廷才缓缓睁开眼睛,眼里流露出数不尽的神伤,却又带着死里逃生的喜悦。从他那双眼里看不出什么。

 




“是傻子还是疯子他没了小森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

这章说了些有的没的,但一些东西很重要!别丢了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