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小懒橘

催更q:2662194884

【贾正】百花院

勿上升!

正文↓

京城的青楼女子个个沉鱼落雁。

百花院,京城第一青楼。听京城人所说这百花院的花魁是一名男子,相貌比女子还精致美丽。见过他的,没一个人不说好看,男人看了都心动。只可惜卖艺不卖身,天天在青楼台上当主角跳舞,姿态堪比仙子下凡,这人名唤朱正廷。

台上的人还没唱完呢,底下就有人喊“下去,我们要看朱正廷!”

这几日都没见朱正廷的影子,说是身子不适,听说今儿大发慈悲要出台了。

这会儿来青楼的都不是找姑娘,人多的踏破了店门,都是为了见几日没见的朱正廷。

一旦有人喊起来了,其他人也按耐不住了,跟着第一个人喊朱正廷。

本来就出来找乐子的黄明昊看了这场景,也进去凑凑热闹,早有耳闻,今儿就看看这仙子到底长什么模样吸引了大半个京城的人来围观。

等了好一会儿,朱正廷终于肯露面了。

一身素衣,让他穿上极其好看。

一笑倾城,二笑倾黄明昊的心。

很显然他喜欢上朱正廷了,他喜欢一个男的...黄明昊倒不介意,自己心里知道,只是喜欢朱正廷而已。

百花院有个规矩,想和花魁独处可以,50两,和花魁待一个时辰,只可远观不可亵玩。想见的人太多了,可都觉得太贵了,而且大多数又是那种嫁了人的,娶了妻的也就没见。

黄明昊交了银两马上赶去了朱正廷的屋子。

敲门,只听里屋的人说“进来”。黄明昊才满怀期待,面带微笑的进去了。

“是今日与我谈心的客人吗?”朱正廷的声音很优雅恬静,可能是学舞的缘故。光坐在那里就给人一种端庄舒服的感觉。

“是,小生名叫黄明昊”

“既然是客人那快坐下吧有什么话尽管可以和正廷谈,保证不会泄露半个字”

“在下,黄明昊是个书生,今日有幸见到京城第一花魁谈心”黄明昊客气道。

“什么有幸不有幸的,我只不过是区区一个青楼舞者,公子高看了,公子是读书人,身份自然比我高贵的多”

“哪里的话”...

黄明昊和朱正廷聊的还算愉悦,一个时辰已到黄明昊自然也得走了。

之后黄明昊天天往百花院跑,付五十两只为与朱正廷待上一个时辰,有时觉得不够又加五十两。久而久之,让朱正廷怀疑了,一个书生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银两?一次两次也就罢了,可是天天来。

“公子当真只是书生?”朱正廷问道,那人也如实答“是,不过家府是做生意的,手头也有点钱。” “读书人不是要考取功名吗?正廷不懂不会耽误公子吧?”

“无妨”朱正廷也就没多想了。

以他这么多天观察,黄明昊确实是个好公子,不仅长得玉树临风,为人善良正直,关键是也喜欢自己。

朱正廷自己心里也多次想自己喜欢男的吗?答案显然不是,只是心向黄明昊罢了。这种感情也不是一瞬间的而是日久生情,黄明昊对他的好,他都记在心里。

这些天听京城人说王爷天天往百花院去,一个身份那么高贵的人往百花院去干嘛,莫不是藏了人?

这些话一传十,十传百,自然也就到了朱正廷的耳里,想了想,自家这青楼也没来过王爷啊,难道是来了自己不知道吗?真是奇了个怪。朱正廷是个好奇性子,到处去打听。

“阿妈,咱们这儿什么时候来过王爷啊?这事我怎么不知道?”朱正廷问着青楼管事的阿妈。

“你还不知道吗?天天付银两往你房里跑的就是王爷!”

“什么?”朱正廷诧异黄明昊为何瞒着他

黄明昊如往常一样,依旧是那个时辰来到百花院,准备付银两之际听阿妈说:“王爷不必了,正廷今日不见客”

“为何?是身体不适吗?”

阿妈摇了摇头说:“他说你骗了他”...

之后黄明昊再来,朱正廷不见,直到这次听说有特别急的事,朱正廷才答应见他一面。

“正廷,事情你都知道了?”

“嗯,你为何瞒着我?”

“我只是想与你真心相待”

“...你有何事?快说吧,我忙”

“皇上下令派我出征,所以可能要与你多日不能相见了”朱正廷没说话。

“你放心,等我回来就接你回府”

“你可曾记得你已有妃子?”

“我会给你名份的,会保护好你的”

“我会等到你吗?”...

“一定”

“王爷,皇上派人来催了”

“等我”.话落,黄明昊就走了,朱正廷信他最后一次。

听京城人说王爷的妃子是京城出了名的狠角,是皇上的嫡妹妹,与黄明昊奉命成婚,只是她一厢情愿,圣旨黄明昊不得不从。也正因为她,没人敢接近王爷半分,如今这王爷竟然自己出来找乐找到青楼来,天天和一个男人在一起,这王妃知道肯定得气个半死。

“正廷,你赶快拿着这些银两离开京城,王妃带人从前门进来了你从后门出去,王菲是个心狠手辣的人,她绝对不会放过你的,你走的越远越好,快点”阿妈急急忙忙的冲进朱正廷房里对他说。

朱正廷待了好一会儿,没动。

“啪嗒”房门被踢开,王妃带着一行人进来了。 “阿妈,你先出去吧” “正廷...” “

阿妈这么多年多谢你的照顾,正廷铭记在心,你先出去”阿妈只得出去了。

那人终于开口道:“你就是朱正廷吧?长得确实好看,怪不得他看上了你,你可知我是谁?”

“当今圣上的嫡妹妹,王爷的妃子,早有耳闻。”朱正廷答

“你听说过还来勾引王爷?!”那人语气犀利了不少。

“正廷不敢”

“不是我小气,我可以让他在外面找人娶回来也罢,但,你可是个男儿身,你可知断袖意味着什么?害了你自己可别把王爷也害了,我可不愿整天被别人在背后说三道四。”

“...”朱正廷没说话。

“你以为他真的爱你?只不过玩玩而已,你是个男的,图新鲜”

“他说他会给我名分的。”

“哈哈,别傻了,王爷会为了你毁了自己的名声吗?如今你只有两条路可走,我可以放了你不过你离京城越远越好。不然就喝了这杯酒,怎么样选哪个?”

窗外,一阵风起,桃花被吹的零零散散。 纷纷落在土地之上。

城外,一首曲起,那是朱正廷最喜欢的一首曲子,《桃花源》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应景。

朱正廷拿起了酒杯

“你可想好了,那是毒酒”

“我不想奔波,让我离开京城,就是断了我的生涯”...

黄明昊,要是我没遇见你就好了。

如果时间倒转回去,那时,我不会信你的话了。 “小生名叫黄明昊”...

“是个书生”...

“等我回来接你进府”...

“我会给你一个名份的”...

黄明昊,我不敢信你的话了,不知你话中有几分钟几分假。

有人说仙子下凡辛苦了,遭受了这场劫难,他摧残成这样。

一杯毒酒下肚,这场劫,也终于完了。

朱正廷终是没等到黄明昊

这便是京城第一青楼百花院花魁的故事。

The end.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