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小懒橘

催更q:2662194884

【贾正】是傻子还是疯子?(3)

侦察队队长昊ⅹ心理犯罪正

*勿上升!!!

*受不了勿点!!!

*有1...洋灵?!!!

*这章完结,一定要看到最后!


“你会是我的救赎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

8.

“黄队,你看一下吧。”江蓝生将记录给黄明昊。 “你呢?你怀疑谁?”黄明昊反问。

江蓝生指了一下,“203房的何送,40来岁。听单医生说他几次偷医院的管制刀具,喜欢自残。死尸被害的时间段他也出去了。而且之前与死者也有过冲突。”

“走,去203。”

地点:203病房

“单医生说他是抑郁症,说话最好不要过激。” “嗯。”

何送看起来很苍白,但在疯人院的人好像都这样。

黄明昊试探性的问道:“何送?”

那人似是没听见,没理会黄明昊。

“我们是警方,希望你能够配合。”黄明昊好声好气道。

何送抬了抬阴暗的眸子,说:“配合什么?你们怀疑我杀人了?”

“你只需要配合我们回答问题就好。”

“我没杀人”与被害妄想症的人不同,他说话总是淡淡的。

黄明昊快失去耐心,他可不喜欢与嫌疑犯耗,“你不需要自言自语,我问你答。”

“我没杀人”何送还是那句话。

“那死者被害的时间段你去哪里了?” 黄明昊开门见山。

何送怔了一下,说:“散步。”

“散步?真的只有散步?”

“...我还看见了...”何送还没说就被朱正廷打断。 “黄明昊”朱正廷出现在门口叫道。

何送好像被突然出现的朱正廷给吓到了,半天都说不出一个字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黄明昊走过去。

“我做了个恶梦!梦里有人杀我!你不是说好要保护我吗?你怎么走了!”

“乖,我要破案。”黄明昊温柔的摸着朱正廷的头说道。

“不行!你要在我身边,你要保护我!”

“我把凶手找出来就不会有危险了。”

“黄队”是木子洋来了。

“你来得正好,里面那个是嫌疑犯,你去问问吧。”说完又对朱正廷说:“你还没吃饭吧?我陪你去吃?” 朱正廷点了点头。

“你出去散步然后看见了什么?”木子洋根据江蓝生之前的线索接着问。

只见那人猛得摇头,说:“我什么都没看见!”

木子洋皱起眉,“真的?”

“嗯嗯。”

“听说你以前与甄选发生过冲突?”

何送想了一下,回:“对。之前有一次吃饭,我安安静静的在一旁吃自己的结果他很粗暴的将我的抢走,我很生气,骂了他一句,结果,结果...他就上来打我!”何送越说越愤怒。

“你别激动。之后呢?”

“之后?没有之后了,我恨他我也想杀他结果我还没动手,他死了...”,“哈哈哈哈,他罪有因得!”何送情绪愈发激动,木子洋也没再盘问下去。

事情越来越扑朔迷离了,木子洋搞不清。毕竟面对的都是一群疯子傻子。

9.

灵超解剖了整个晚上终于完全了,可以休息一会儿了。

“小弟,吃点东西吧。”木子洋说道。

“唔..没胃口”吃不下是真吃不下,毕竟尸体真的太恶心了。还有那么多垃圾...

“洋哥,我想吃糖。”唯一吃得下的也只有糖了。 木子洋见灵超还有想吃的东西赶紧从口袋里抓出一把不同口味的糖,说:“还好没让你戒糖瘾。”,“很辛苦吧?”。

“嗯...” 木子洋更心疼了。

黄明昊死哪去了?把烂泥扔给我们去谈恋爱了???过分!

最终还是停止了抱怨。

“喏,洋哥,这是从死尸肚子里解剖出来的。戒指。”

“这算是抓手了吧。”木子洋终于扯出了一丝笑。 “戒指...今天查问何送的时候我看见了他手上时戒指痕,这会不会就是他的?”江蓝生说道。

“那这个案子快浮出水面了...”黄明昊拿着戒指看。

朱正廷一直粘在他身旁。

天黑了,今晚注定是要住在疯人院的一晚。

地点:203病房

黄明昊他们连夜去何送房间,那人并没有睡,好像就是在等他们来。

“这个戒指是你的吧,何送?”

何送怔了一下,笑着说:“是我的啊,你们从哪里找到的?”

“尸体肚子里。”

何送呆住了。

“死者是你杀的,凶手就是你吧?”

何送没说话,将戒指戴回手上。

黄明昊恼了,“你什么意思!到现在还不肯承认?”

“...随你们怎么想吧...”又抬起眸子对朱正廷露出一个阴暗的笑。

朱正廷心一紧,躲在黄明昊身后,用手扯了扯黄明昊衣角。

“你不要这样看着他!”

“黄队,你冷静点”江蓝生连忙制止。

黄明昊感觉到自己的失态,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说:“你不会跑掉,你也别想伤害...其他人,几个小时后天就亮了,你也得跟我们回警局了。到时候就真相大白了。”

何送没说话,还是盯着朱正廷。

疯人院的保护很好,窗户都很高而且上了栏杆,黄明昊不怕他跑,怕的就是他会伤害朱正廷。所以一夜都陪在朱正廷身边。

10.

天亮了,好像是一个美好的开端。

“何送自杀了!”

是啊,他自杀了。

他砸开了窗户栏杆跳下去了。

他还是不愿面对现实,加上他的重度抑郁症,自杀是最好的选择。

这事上交给了上级,案子也算破了。

疯人院终于结束了。

“你真的要走吗?”朱正廷看着黄明昊。

黄明昊对他笑了笑“对啊,案子破了,我也该回去了。”

“你走了没人保护我了,万一有人要杀我怎么办!”

“不会的,那人已经死了。”,“你有危险我都能感应到,我会冲过来保护你的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嗯。”

“黄明昊,你是第一个我信任的人。”

“黄队!要走了!”江蓝生叫道。

“你走吧。” 也没什么特别的道别,分开了。

车上

“黄队,这是从何送的房间搜到的,你看有没有什么用,回去交给上级做个交待。”是一个日记本,还有朱正廷丢失的小森林。

“木子洋停车!”黄明昊突然叫道。

“干,干什么?”木子洋诧异。

“停车!”

黄明昊又跑回了疯人院,找朱正廷。

11.

在病房里,他坐在床上看窗外的风景。

见黄明昊来了,感觉是意料好的事。

只是笑了笑。

“为什么?”黄明昊说。

朱正廷怔了一下,自顾自地说:“我爸在我几个月的时候就走了,不要我们了。我妈她很漂亮,很爱我,我10岁的时候她死了,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朱正廷停了一下接着说:“她被人强_奸了,被甄选,然后她就自杀了。”朱正廷看着黄明昊, 说:“我恨他。”

“但你也不能这样,害死了两个人。”

“那又如何?是他自己半路冲出来的,我可没想过要害他。”

黄明昊将本子和森林扔给了他。

“并没你想的那么容易。”转头走了。

“黄明昊!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以为你是我的救赎,你是来救我的把我拉出这黑暗的世界!”

“你错了!不是我。” 黄明昊走了。

何送的日记,

朱正廷看着日记本的内容:

“今天天气挺好的,也不知道他们母子怎么样了?”

......

“今天疯人院来了一个人,他是儿子!绝对是儿子!他改成了他妈的姓但我永远也忘不了那条我送给他的项链”

.......

“他长大了,长得很高,很帅,不过,他为什么会来疯人院?”

......

“他去了花园,我偷偷跟着他,他为什么杀人?他走了以后,我发现他的小森林掉在了那里,太不小心了,我将小森林捡了起来。怕别人发现帮他将脚印全部弄干净了,我还将自己的戒指塞进了尸体里去。这是我欠他的。”

......

“警察来了,好怕他们查出来。”

……

“还好他们发现了戒指,以为凶手是我”

……

“我看见他将栏杆砸开,我知道是为我准备的,抑郁症最爱跳楼自杀了...”

“不管你是为什么杀他,你肯定有自己的苦衷,这一趟,我替你去死,只希望你以后能做个善良的人。”

……

朱正廷才知道,以为自己的行为毫无破绽,其实是有人为他善后。

自己心灵的救赎是谁,只能是自己。

朱正廷真的疯了。


“黄队,东西呢?”

“没用。丢了。”

“我不是傻子也不是疯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The end.

“只是心盲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3)